close

2014/9/14靈修第一天

 

今天是主日的早晨,照理說我應該準備好上教會做禮拜,但是在最近的低潮中表現,對人的感覺失落,對神的作為存疑,對教條的厭倦,對人的話語疲憊,對自己的失望,內心很大的反叛,那股巨大的力量在我心池裡激起一片片漣漪,不斷的擴大擴大,天秤兩端的拉扯撕裂著,想要擺脫一切綑綁我的教條,沒有答案的問題一個個在內心裡質問神,不想去教會虛假的應付人的關心,無法假裝我很好,只想安靜的跟神聯結,其實不太知道聆聽神的方式怎麼做才正確,也有很多疑惑,聆聽神跟打坐一樣嗎?跟冥想一樣嗎?會不會招喚來的不是造天地萬物的主?而是令人恐懼的邪惡力量?上youtube尋找聆聽神的音樂,想要藉助音樂進入,試了兩首聆聽神的音樂,撥放中一直斷斷續續,打擾安靜的過程,不管是不是所謂的攪擾攔阻,於是決定不再理會音樂,跪趴在地上,安靜等候。

 

腦中一直不斷的想起瑣碎的事,必須不斷的拉回來,也不斷的提醒身體的肌肉要放鬆,腦中也一直浮現著疑問:為什麼不能舒服的躺著聆聽神,即使睡著也是躺在神的懷裡睡著啊。漸漸的我看見一個非常巨大的黑洞,又大又急的漩渦奔流,我陷在漩渦中不斷的掙扎抗拒著,努力的游著浮出水面,對抗那漩渦激流,幾近滅頂,甚至看不見岸邊在哪裡?不知要游向哪裡去?好不容易伸出頭喘氣,一股巨大的力量旋即拉著我往黑洞的深處,我卻感覺不到內心的恐懼跟害怕,只是努力的揮動雙手不斷的抵擋,是因為創傷使我隱藏內心的感覺?是因為忙著掙扎求生使我忘記要害怕?還是因為黑洞的力量早已吞噬我的心所以沒有害怕?在孤立無援中,沒有呼救,沒有看見任何人,沒有渴望獲救的感覺,彷彿世界上只剩下我,只有我能救我自己,遠遠中我看見一條粗麻繩從天而下,我竟然沒有立即抓住,只是一邊奮力的游向它,卻一邊的任它隨風擺動,沒有喜悅,沒有看見獲救的希望,連伸出手想要抓住的感覺都沒有,怎麼會這樣呢?這繩子不是神給的嗎?為什麼我無法伸出手緊緊攀住它?我只是不斷的繞著它,依舊在漩渦中掙扎,到底內心裡的黑洞充滿了什麼?為何我一方面想要逃離,一方面卻任由著它吞噬?

 

今天沒有刻意計算花了多少時間,順著心裡的流走,在寫這篇文時,另外選了大自然音樂來聽,神奇的是竟然沒有停滯的現象,該怎麼解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頭鷹甜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